橘子果酱酱酱酱酱-

(Ward&Plame)4.我想我应该有朋友了

4.我想我应该有朋友了

回到公寓的Ward靠在阳台栏杆上,盯着远处的灯火,凉风徐徐的吹着,他等心底的不爽被吹得消失殆尽,才敢缓缓拿出手机拨通了熟悉的电话。

“宝贝,怎么啦?”

电话那头一个优雅的女声传了过来抚平了Ward心中最后一点皱褶,Ward笑了笑,“妈,吃药了吗?”

“吃了,你吃饭了吗?”

“额,吃了。”

“刚开学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交到什么新朋友?”

“就……那样吧,学校挺好的,老师也很厉害,朋友的话……”说到朋友他想到了那几个活跃分子,鬼使神差的应着,“我想我应该是有朋友了。”

“那就好,妈妈还担心你性子冷冷的,别人都怕你。”

“没有的事。爸呢?回家了吗?”

“你爸去北方出差了,应该下个月会回来吧。”

“你身体怎么样?”

“还行,手术过后好多了。”

“我周末回来看你吧。”

“不用了,军区医院有这么多人守着我,我都嫌烦,更别说你,你要是过来那就是给医生平添负担了,我警告你,别来添乱啊。”

妈妈的当头一棒,打的Ward觉得自己就是亲生的,“这可是你说的。”

“嗯,我说的。你呀,合适也给你爸打个电话,他有他的苦衷,你别老是怪他。我呢,也就几十年光阴了,你看我这个月就做了个手术,以后身体不好可怎么办哟。我就希望你们两父子可以坐下来好好说话,多好呀!对了,你再看啊,你爸战友,就以前你喜欢的那个叔叔还记得吗?他女儿可喜欢你了,跟你差不多大,在你旁边K大没事你们俩可以……”听着妈妈要逐渐发作的间歇性更年期症状,Ward果断的找个理由敷衍了一下,挂了电话。

放下了手机,从口袋中摸了一根烟点上,仿佛吐出去的烟就是吐出去的愁绪,吐出去自己就没那么烦躁了,“吐出去就好了吧。”他如是想着。他不是不想父亲,只是觉得他冷血,觉得他根本不爱他们母子,家里老是不见人,家长会从不参加,但是又怎么样呢?用Keler女士(Ward妈)的话来说,再怎么样这位军部高官也是自己的父亲。

Ward眯着眼睛,尽管他看起来是懒散的,但是如果你仔细看就能看到仿佛利剑一般的眼睛透过薄雾直击心灵,他可不是懒散的缅因猫,而是藏在黑暗处准备随时出击的狮子。一阵吞云吐雾后,这根香烟完成了它的使命,修长的手指缓缓熄灭了烟蒂,亲手了结了它。风还是那个风,可是Ward却觉得这个风好像比刚刚来的还要冷些。他的喉结动了动,压下了心头的不满,拿起了手机,拨通了那个许久没有拨通了的电话,“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候再拨。Sorry……”冰冷的声音从听筒中传了出来,Ward轻笑了一声,利落地挂掉了电话,果然那个人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在线呢!工作总是比人重要吧。

Line消息来了,手机亮了,不用看就知道是Keler女士。

Keler女士:宝贝,打完电话了吗?

Ward:没接。

Keler女士:多半在加班,那你早点休息,乖,妈妈爱你。

Ward:晚安。

Ward不经意的看了一下时间,现在是晚上的11:33。风带起来了楼下一个响亮的声音,“死Plame,你要再这么折腾劳资,劳资马上把你扔在这儿。”

Ward往下望着,路边有两个人相互搀扶着,从他们的衣着来看应该年纪不大,看样子那个叫Plame的人应当是喝醉了,这个名字还挺熟悉,要让他想他又突然想不起来,还没等他想明白,下面又传来一个声音,“死Not,你放开劳资,劳资还能再喝三杯,看我干不翻死Bright。”

“额,额,额。你厉害,可以。”

Ward面无表情的听着两人的对话,听到这一句,突然有点想笑,他笑着盯着那醉汉的头顶发神,眼神还来不及收回,被盯着的那个人似有心电感应一样,一个抬头两人的目光就这样撞在了一起。Plame来不及看清那张背着光的脸,只依稀记得风吹动那人头发时,让他感觉那个人好孤独,孤独的像幅画。

Ward看着那个盯着自己发愣的人,只觉得这个人白的挺反光的,特别是跟旁边的人站在路灯的对比下,显得更白了,只是只能看的清轮廓,还没来得及细看,那人就被另一人拉扯着往另一个街口走去,消失在了Ward的视线当中。Ward转身进了房间的瞬间,他突然怔怔地望向窗外,他好像想起来了,那人的轮廓慢慢的和那个将Ork叫成自己名字的人重合起来,原来他住的不远啊。此时,两人丝毫不知,那个被称为工程师生命的齿轮正在悄无声息的开始转动着,有一个叫做缘分的红线正在穿过齿轮将两个有过交集的命运紧紧的绑在了一起。

距离那一夜已经过去了一天了,Ward还是像往常一样,踱着步子往教学楼走去,为了防止被搭讪,他还是带上了耳机,自动无视掉所有事物和人。

没吃早饭的他有点心不在焉的揣着裤兜走着,向来走路专心的他自然不会注意到在自己的右前方有一个隔三差五歇斯底里症的同系学长或者说教头。那学长正在拍着风景,干净修长的手指按在了快门键上,正在找着合适的素材。

Plame一恍神的时间,有一个白衣酷盖入了镜,下意识的想拍,可是一仔细看,艹了,这不是同系的师弟吗?只不过眨眼的功夫,原以为会被打招呼的Plame就这样被Ward略过了。Plame的火蹭的一下高涨了起来,恶狠狠的盯着Ward从眼前走过。

这个人Plame从第一天就开始注意了,毕竟是同号学弟。本以为他会很乖,结果这人总是一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Arthit的提问全程就他一个人没张嘴回答,在所有人在为0062捏把汗的时候,这人竟然嘴角还隐隐带着笑,现在倒好连基本的礼貌问候都不会了,Plame觉得Ward无比傲慢又不知礼数,就是欠收拾。

而罪魁祸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惹到了这位爷,还是像往常一样做着自己的事,收拾自己的书本,做好自己的笔记,参加训练,他并不知道今天他还要经历一次“火山喷发”。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