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果酱酱酱酱酱-

【恰逢】9.我想请你吃个饭


9.我想请你吃个饭


Thara伸手接过自己的东西,朝Frong笑了笑,走开了。他得把手中的文件先拿回去放着,再把这些花分给患者。他走了几步,停了一下,低着头回味着那个不同寻常的称谓,那个人真的挺可爱的,他想。他心里竟有一丝不易捕捉的雀跃,连路过的学长,都转过来凑近看了看他的表情。


学长在他背上拍了一下,才出声道:“想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


Thara被吓了一跳,却朝学长笑了笑,“没什么,P 今天不是你值班了?”


“嗷,我就不能休息了?”学长打趣着Thara,“哦~又去送花?你是不知道,自从你来我们医院实习过后,上到99,下到刚会走,只要是个人都喜欢你。诶,话说你什么时候也能送我花呢?”


“你毕业的时候不是给了吗?”


“哦!得了!你还好意思说?人家送花束,你送的呢?当然那也是花,但是是连着盆一起送的,你是不知道当时我成为全场焦点的内心独白。”


Thara笑得很实诚,语气特别真挚的来了一句:“那不还是花吗?好了,下次请您吃饭,怎么样?我要去把剩下的花送出去,我这儿还有一堆东西要放回科室。”


“额,你把文件给我,我给你放过去。”


“也行,谢了。”


他把手中的文件,带着笑递了出去,往住院区走去。其实,学长也没说错,Thara来了过后,跟谁都能说上话,加上他个性又好,又善解人意,从不跟谁红脸,所以谁都喜欢他。连那个谁的话都不听的执拗老头,都乐意听Thara的话,在他不配合治疗的时候,只要Thara出马,他就能勉勉强强的配合着。


Thara也没在住院区里呆多长时间,就照常了解了一下最近患者们的情况,陪着他们聊了会儿家常。其实,他愿意在闲暇之余陪陪这些患者,是因为他明白,谁又乐意生病呢?生病还要劳烦人照顾,并且对于病人而言,他们内心也很煎熬。年老时生病,怕儿女照顾自己耽误工作,又怕儿女忙于工作,自己过得孤独;中年时生病,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都需要供养,于是一刻也不敢耽搁,任何苦难要紧牙关也要度过;青年时生病,怕双亲担心,怕朋友担心,总觉得自己挺一挺就能过去,可是内心何尝不是希望有人能够陪着自己。


这种惴惴不安,日夜惶恐的日子是最绝望的,也是人最容易被负面情绪影响的时候。但,人却不是生而绝望的,所有人都是向往星空,渴求光明的。人的一生,有父母在的时候,父母便是灯塔,有孩子在的时候,孩子便是星星,有伴侣在的时候,伴侣便是支柱。当人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哪怕周围有一个人伸出手,也许陷入泥沼的人就能够努力的活下去。


自从Thara爸爸走后,Thara就更加明白了生命之所以为生命的弥足珍贵。他让自己多笑笑,希望这样就能给周围的人带去哪怕一丝丝希望,因为他不想自己身边的人每天都沉浸在悲伤和对疾病的恐惧中。


Thara知道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医学生,他所认识的也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世界,他所做的就是一些简简单单,却力所能及的小事。


他会跟患者微笑着挥手告别,会从病房里轻手轻脚地退了出来,会一路上礼貌的跟人打着招呼。


这是一个平凡的世界,他想着。


办公室的门开着,他敲了敲门走了进去。一进去,导师就招呼他看手中的检查报告。原来是203病房的患者,肿瘤化验结果出来了。


“导师,这是,良性?”


“对,真是太好。只是患者体弱,又长期劳累,得住院观察一些事日,把身体调养好了,才能进行肿瘤切割。你最近就继续记录201到205几个病房病人的信息,多看多学。走吧,现在先跟我去203号病房。”听了导师的话,Thara便拿着查房记录表,跟在了导师后面。


进入病房时,他看见那位女士手里还捧着自己带给她的书,看得很是认真。Frong坐在一旁的板凳上,手里也拿了一本书,看着他们走进来,他连忙放下手中的东西,打着招呼。医生倒也没废话,把检查结果告诉了Frong妈妈,以及后续的治疗方案也一并告知了,Frong妈妈拉着医生的手表示着感谢,Frong的眼神却看向了Thara。似乎是被这种欣喜感染了,他看着Thara的笑脸,甚至都觉得这个人每颗牙齿都在发光。Thara注意到了Frong的视线,向他微笑着点点头,眼神温柔却又坚定。


温柔的Thara让他出神了,就连Thara走出病房时,Frong都没来得及收回视线,最后还是他妈叫他,他才回过神伸出手抱住了他妈,两人眼里皆是藏不住的欣喜。Frong从病房出来,连忙给他哥打了个电话,有些时候幸运总来的这般悄无声息。


Frong妈见儿子进来了,便拍了拍床边,让他坐下。


“宝贝,刚刚进来的那个医学生小哥哥,就是给我送花的那位医学生,他好像还是你们学校的吧?”


“嗯,的确是我们学校的。”


“我见他对你笑,你们认识?”


“算……算吧。”


“那你们?”


“哈?”Frong震惊了,不是吧,就算妈妈知道自己是Gay也不用急着把自己给嫁出去吧!嫁?娶!


“不是,我的意思是说,你们可以交个朋友嘛。你和Frist都不在的时候,都是他陪着我说话,还给了我这么多书,所以我很感谢他,这是个好孩子。”


“要不?我请他吃个饭?”此言一出,他立刻就想把自己的嘴缝上,谁想要跟那种不开口还好,一开口就破坏气氛的冷场王一起吃饭啊。但,他妈竟然还认可了这个决定,还催促着他赶快去约。Frong就这样脑袋懵懵,两眼放空的走出了病房。在走廊的另一头就是那人的科室,可是他走到中间就迈不开腿了,他要怎么既不尴尬又很礼貌的约人出去吃饭啊。


他靠在墙角,纠结着,“嘿咦~真是麻烦!”


他在这边纠结着,毕竟马上他们就要下班了,结果就在短短几分钟内,他想要约的人,就被别的人捷足先登了。


“Thara,你不说请我吃饭吗?今天成吗?我都穷了,作为一名90后,我已经凭实力进入了全力脱贫阶段了,头发一把一把的掉,每天饭都吃不饱……”学长还要继续抱怨着,Thara无奈的出声打断了,“OK、OK,今天就去。P 想吃什么?”


学长立马收起了表情,高兴的朝Thara吩咐着,“火锅!”


“好。那我顺便去给Cupcake买点小零食。”


“又去买虫子?”


“嗯,虽然不经常喂,但是他很贪吃。”


两人收拾了东西准备先出去,结果学长刚拉开门就差点被Frong正要敲门的手吓到。


“嘿咦!”


Frong也被吓了一跳,但是话还没说完,他就被学长打断了,而且那位学长的眼神还被他品出来一些意味深长的东西。


“抱歉,医生先生,我……”


“噢~你来找Thara的吧。”他侧身看了后面一眼,眼睛八卦的在两人之间来回扫着,“那你们先聊,我下去等你。”他麻溜的闪了人,把时间留给了这两人。


Thara往Frong面前迈了两步,平和的开了口:“怎么了?”


Frong难得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笑得很腼腆,“就……就想问你今天晚上有没有空,我想请你吃个饭。”似乎觉得自己说得很暧昧,他连忙补了一句,“是……是因为你特意给我妈送了那些书,然后我很感激你。但是你不要蹬鼻子上脸,只有这一次,没有下次了。”


Thara彻底笑开了,这人连表达感激都这么傲娇,也是独他一份儿了。


“这个倒不用了,你朝我笑一笑,就算抵了。”Thara也没什么意思,只是觉得这位“炸毛小朋友”笑起来很可爱,要说真的有什么别的意思他似乎也想不出来是意味了,而且他丝毫不觉得自己这句话略显暧昧。


Frong明显被Thara的话整糊涂了,“哈?”


“好了,没事。只是今天我跟学长约了去吃饭,下次可以吗?或者,你要不跟我一起去?”


“那算了,您去吧,咱们下次再约也行。”


Frong眼里有点失落,不过被他藏得很好,他笑着跟人挥手,准备离开。Thara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拉住了Frong,“你等一下。”他转身回了办公室,过了一会儿他拿出了一支茉莉,递给了Frong。


“干嘛?”


“嗷~给你花呀。我走了,下次再见了,Nong  Frong。”


(酱酱有话说:悄悄双更,谁都发现不了🙊🙊)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